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一场暴雨 超200辆车被泡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2

10日,泉州突降暴雨,中心市区多个路段“水漫金山”,不少车辆泡在水中。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仅10日一天,他们接到200多起与车辆浸水有关的报案。业内人士介绍,车损险中包括水浸责任,购买车损险的车主可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不过,遭遇水浸的发动机损毁属于免赔范围,须加保发动机特别损失险。

记者从一家汽车4S店了解到,10日,该店接到10多辆被水浸送来维修的汽车。工作人员介绍,一些浸水不深,没有在水中二次启动的车辆损失较小,经过简单清洗和烘干即可。不过,也有个别车辆在水中二次启动,损失比较严重,需要大修,维修费用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

记者从中国人保泉州分公司了解到,截至10日20时许,该公司共接到水淹车报案约110起。平安产险泉州中心支公司表示,他们共接到水淹车报案近百起。太平洋保险公司泉州分公司称,他们接到水淹车报案30起。

记者了解到,能够对暴雨造成的车辆损失进行理赔的险种,主要是车损险和发动机特别损失险(简称涉水险)。如果车主买了车损险,当车辆被水浸泡,车主是可以获得赔偿的,但发动机损失不在车损险的理赔范围之内。因此,在雨季或者台风暴雨天气,车主行车经过积水路面,如果车辆因排气管进水熄火,切不可急于二次启动。在车辆浸水的情况下,重新启动往往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按照保险条款是无法得到理赔。

那么,如何才能保障自己的车辆即使因浸水导致发动机受损也能得到理赔呢?车险专家建议,车主最好在购买车险时补充“涉水险”,即“发动机特别损失险”,购买“涉水险”后,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在使用被保险机动车过程中,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被保险机动车在水中启动等造成的发动机损坏,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此外,在雨季里,车辆的停放也要多加小心。一旦地下车库进水,应及时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报案查勘。一般情况下,车辆在静止状态下被淹没,发动机很少会有损坏,只要车主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一般都会予以赔偿。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