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1.6亿平方米石结构房须改造 三改造途径 补助标准不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3

昨日是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泉州市地震局等单位联合举办文艺演出宣传“石结构房屋改造”——

核心提示 昨日是第八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市地震局与泉港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石结构房屋改造”宣传文艺演出活动。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石结构房屋抗震性能差,我市的石结构房屋总量有1.6亿平方米,涉及人口300多万,希望通过演出和现场的互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石结构房屋的危害性、改造的必要性、改造的相关扶持政策以及地震科普知识。

 

三种途径改造石结构房 不同区域补助标准不同

我市须改造的石结构房屋不少。图为市区西郊新村的石头房。(张九强 摄)

现状:1.6亿平方米 石结构房屋须改造

我市处于我国东南沿海的地震断裂带上,历史上,泉州湾海外曾经发生过8级大地震。与我市一水之隔的台湾地区,中强地震频发,也对我市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我市作为存在地震安全隐患的地区,却有1.6亿平方米的石结构房屋,遍布各地,涉及人口达300多万。石结构房屋抗震性能差,我市及周边地区一旦发生中强地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必将受到严重威胁。因此,石结构房屋改造已成为各级政府和广大群众急需共同配合解决的重要问题。

昨晚,由泉州市地震局与泉港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涂岭镇党委政府、老年大学艺术团、泉港区地震办公室共同承办的“泉州市石结构房屋改造暨防震减灾宣传文艺演出”,在泉港区涂岭镇文化广场举行。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