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存入公益取出帮助 丰泽有家公益储蓄银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5

在丰泽区丰泽街道丰泽社区,有一家“银行”挺特别,在这里,存入的是“公益”,取出的是“帮助”,因为它是一家“公益储蓄银行”。昨日,记者从丰泽社区了解到,这家特别的“银行”开办了。

 

丰泽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

丰泽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家电维修服务

“公益储蓄银行”主要经营“公益时间”的存储和支取,以及志愿服务公益事业。其积分管理系统会详实记录志愿者提供服务的时间、地点、内容、服务时长、累计服务时长等基本信息,并以积分形式存储在“银行”内。比如,对病人的临时看护、从事社区体力较重的劳动、陪同老人看病、为孤寡老人做饭等都可以存到“银行”里。当然,既然是“银行”,可存也当然可取,一旦自己需要他人帮助,可以支取,由他人为自己提供服务。

凡是丰泽社区里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居民都可以到“公益储蓄银行”开户,成为“公益储蓄银行”的志愿服务者。目前,成立于2011年8月的丰泽社区志愿者服务站有志愿者500余名,他们大都是辖区的居民、在职党员、青年大学生、离退休老干部等,他们将是“公益储蓄银行”的首批基本客户,既提供服务,享受“公益储蓄银行”的各种待遇,又可以提取服务,接受“银行”提供的偿还服务。当然,居民志愿者也可凭志愿服务积分在社区“爱心一站”里抵兑相应积分值的物品,或是兑换相应的服务。

丰泽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婷婷介绍说,社区在践行志愿服务文化工作多年以后,最近又迎来了“互联网+”的新契机,“公益储蓄银行”将借助家政服务企业便民服务中心的平台,将志愿者存入“公益储蓄银行”的“爱心积分”置换成家政企业的免费服务。“希望通过开办‘公益储蓄银行’,居民能更主动积极地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这也有利于加强居民之间的互动,促进邻里和谐。”她说。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