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高速路查处147起酒驾 隔夜者增多 私家车主酒驾多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7

交警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醉驾要判刑

今年是醉驾入刑五周年。为进一步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切实杜绝因涉酒驾驶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泉州高速交警开启高压态势,严管防控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涉酒驾驶违法行为。4月30日至今,泉州高速交警共查处147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其中3起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辆。交警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醉驾要判刑。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

分析 案例一 前一晚喝酒 第二天仍被测出酒驾

今年5月1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在安溪执法服务站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不到一小时,民警就查获2起酒后驾驶,且全部为隔夜酒驾。

驾驶员江某告诉民警,他们一家人当天早上从泉州市区要到安溪清水岩,由于前一天晚上他在家喝酒到比较晚,一早起来就开车带着家人直奔安溪。经酒精测试仪检测,他的结果显示为29mg/100ml,为酒后驾驶。

另一位驾驶员李某的测试结果高达64mg/100ml,离醉酒驾驶仅一步之遥。李某告诉民警,4月30日晚,他在安溪官桥家中小酌,喝得比较晚,一早被老婆叫醒,说是孩子发高烧,得送安溪县医院治疗。情急之下,他就开车带着孩子往安溪县医院赶,全然忘了自己还一身酒气。

最终,驾驶员江某和李某都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民警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案例二 参加酒席喝酒 开车上高速被查

今年5月13日0时59分许,执勤民警在晋江高速收费站入口对一辆小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郭某无法正常领取高速通行卡,打开车窗时一股酒气迎面而来。民警要求驾驶员靠边停车,并用酒精测试仪进一步检测,显示乙醇含量为164mg/100ml。经抽血检测,郭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8.13mg/100ml。

郭某表示,他到晋江参加朋友儿子周岁酒席,席间喝酒,以为凌晨回家不会遇到交警,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高速,没想到被查处。

案例三 醉驾上高速 在应急车道睡着

今年5月15日上午7时左右,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车逆向停在泉南高速A道(往三明方向)的超车道上,情况十分惊险。民警立即上前去查看,没想到驾驶员满脸通红,在驾驶位上呼呼大睡。

民警叫醒驾驶员,摇开车窗后,一股浓烈的酒气扑面而来。经酒精测试仪初步检测,驾驶员刘某血液内乙醇含量高达181mg/100ml。经过抽血,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8.45mg/100ml。醒酒后,民警询问获知,前一天晚上,刘某与朋友喝酒,酒过三巡微醺,想回家看老婆孩子,直接开车上高速准备回家。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