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雨天有单位掀井盖排水 考评中心:掀盖务必设警示标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7

雨季到来,城市路面安全问题牵动人心。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昨日发布了4月份的路面井盖设施缺失及破损专项考评情况,要求各区各井盖设施管养单位在掀井盖进行排水作业时,务必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同时要加大对缺失或破损井盖的排查、整改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4月份,考评中心会同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中心城区路面井盖设施缺失及破损情况予以考评及回访,共发现井盖设施缺失或破损161个,目前已全部整改。从数量来看,4月份考评发现的井盖问题数量较往期明显增加;从井盖缺失的区域来看,属鲤城区属单位管养的问题井盖多达56个,其中大部分位于车流量较大、施工工地较多的次中心城区,如池峰路、南环路、笋江路、海西汽配城周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整改效率上,4月份市自来水公司管养的多个井盖均超时整改:如博东路691号前井盖塌陷;云鹿路云山小学前人行道上井盖破损;城东东辅路133号路灯旁井盖破损。

目前正值雨季,雨污井盖被水冲走的现象时有发生,具有很大安全隐患。考评中心建议各区各井盖设施管养单位务必加强对易积水路段的排查,及时整改,并适情提高井盖承重等级。同时提醒市民雨天出行注意路面情况,主动避开水位较深和路面冒水的路段。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