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增强信心恒心 政企同心同向 郑新聪康涛前往鲤城石狮晋江调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7

16日,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带队前往鲤城、石狮、晋江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情况。

在鲤城,七星电气研发的“电力千里眼”,能够快速定位电网故障点,实现远程调度维护。这家由国有企业改制而来的民营企业,依靠产学研合作,牢牢掌握国内前沿技术,去年产值增长两成,今年前4月的订单达去年同期的两倍。在石狮,去年6月动工的通达集团智能硬件生产项目,如今已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短短半年间,这里就建起了3万平方米厂房,投产后每月创造2亿元产值,智能硬件、电子电器配件等精密产品,源源不断地向三星、华为、小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输送。在晋江,龙峰纺织集团建设的亚洲最大单体建筑厂房里,机杼轰鸣,却少见工人身影,这里自正月初三开工至今,2000多台电脑喷水织布机马力全开,订单已排到今年10月;生产效率提升的同时,传统产业也在生态环保上实现提升,企业中水回收利用率已达95%以上。转型升级的主旋律,不只是单个企业的独奏,而是全产业链的共鸣。在晋江三创园,由政府出资主建的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鞋服、纺织等产业优势,开展先进高分子材料、面料、物联网等技术研发,将为全市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跃升提供动力。

在认真了解企业情况后,郑新聪、康涛指出,当前全国乃至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在加大,泉州盘子大,能维持中高速增长十分不易,这也充分体现了泉州产业基础的扎实。全市企业要充分认识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创新整合、适者生存的趋势,把握国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创新转型的政策导向,增强信心和恒心,着力开展技术创新。要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加快变革改革,产品要瞄准高端消费和新兴需求,不断提高性能和性价比;企业运行要适应小批量、个性化市场趋势,主动变革体制机制、内部制度、决策模式;管理模式涵盖战略决策、工资岗位设置、供应链管理等内容,也要不断创新改良。要不断提升,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应用“机器换工”、智能制造,大力发展物联网、第四方物流,降低流通环节成本,发展互联网+设计、制造、销售、融资等,推广云计算、云平台、云支付等先进模式。

郑新聪强调,帮扶、支持企业发展是党委、政府的天职,在困难时刻更要和企业同心同向、站在一起。要增强政府服务效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推进简政放权,让企业少跑腿;理解支持企业,及时调整服务方式和相关政策;致力减轻企业负担,努力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坚持“亲清”政商关系,只要不搞利益输送,就要旗帜鲜明、大胆帮扶企业。要加强宣传,让各级政策利好落到各行业、各企业,行业协会要加强引导,积极推广先进企业发展经验,让企业学有榜样,营造加快创新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翁祖根、李建辉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