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向世界亮出“海丝名片”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17

“请允许我带大家一同领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共同追忆泉州海丝文化的历史。在中国的东南沿海,有一块吉祥宝地,山海交融,美如画卷。她,就是泉州,一座拥有千里海岸线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泉州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1处,国家3A级以上景区36处,国家地质公园2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处,国家森林公园1处……”

14日下午,2016西安“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城市大会召开。泉州作为海丝城市代表受邀参会,并上台推介旅游资源。由市旅游局市场科负责人“代言”,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闽南建筑大观园、世界宗教博物馆、世界多元文化展示中心、最中国美食城、爱拼敢赢的泉州精神以及神奇秀丽的山水胜景等七个方面切入,讲述泉州深厚海丝文化底蕴和多元文化魅力,赢得现场掌声和关注。

据悉,此次在西安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旅游城市大会,以“城市旅游为一带一路建设添彩”为主题,围绕城市旅游合作与发展,举办丝绸之路旅游项目合作与旅游推介大会、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合作联盟工作会议等活动,共有美国、英国、柬埔寨、斯里兰卡、斯洛伐克、日本、韩国、老挝、马尔代夫、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旅游企业、驻华机构代表,国内广州、兰州、乌鲁木齐等城市相关政府领导和旅游业界代表,相关旅游专家、学者,以及旅游投资商、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代表共350人参加会议。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