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昨迎小满节气 今有暴雨袭泉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1

俗话说:“立夏小满,雨水相赶。”昨天迎来“小满”节气,泉州市以阴天为主,偶见阳光,白天气温在24℃左右,感觉非常舒适。小满节气全国各地渐次进入夏季,南北温差进一步缩小,降水进一步增多,容易出现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真可谓“小满小满、江满河满”。

今天白天到夜里全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2日白天降水趋于减弱。预计过程雨量50~100毫米,局部超过12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

市气象台分析, 21日高空低槽继续东移,低层低涡减弱,弱切变在我省西部,华南低涡切变北抬影响我省南部地区,内陆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2日,高空槽东移过境,北部切变快速东移入海,全省降水减弱,受弱冷空气扩散和华南低涡共同影响,南部沿海地区部分仍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

23日,高空浅槽东移,弱冷空气扩散,低层弱切变过境,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泉州市气象台预计,本旬平均气温略高,旬降雨量正常略少。主要降水过程为21日部分大雨、局部暴雨;28日部分中雨。

小满时节饮食方面不妨吃点“苦”,因为苦菜可清热、凉血、解毒,以清爽清淡的素食为主,如红小豆、绿豆、藕、胡萝卜、西红柿、西瓜、山药等。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食物不要急着吃,放一会儿再吃,一次不要吃太多。(记者杜妮娜)

泉州市区

天气预报

21日中雨转大雨,21℃到24℃,静风

22日中雨转阵雨,22℃到26℃,静风

23日阵雨,23℃到27℃,静风

24日阴转多云,23℃到29℃,静风

25日阴转多云,23℃到30℃,静风

26日阴转多云,24℃到31℃,静风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