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市今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补助 精耕特色产业推进精准扶贫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4

昨日,泉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对特色产业精准扶贫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今年我市安排20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重点扶持特色农业、生态工业、休闲农业、市场建设。项目补助范围为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和重点村,适当向安溪县、永春县、德化县、南安市等革命老区村、少数民族村及多村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区域倾斜。

具体补助对象为组织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等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项目的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重点村,接纳就业或辐射带动5户以上贫困农户增收的种养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经营组织,从事现代农业、生态农业、特色手工业、农副产品加工业、农村服务业等脱贫增收项目的贫困农户。

重点乡镇组织发展特色产业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50万元,村级集体组织补助最高不超过15万元,种养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贫困农户共同致富的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10万元,贫困农户脱贫增收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