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 高速交通违法可在手机上处理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31

足不出户,道路交通违法可以在手机上处理。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改革创新公安交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今日起,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交管12123手机APP”在全省推出,通过该手机APP,可以办理电子监控违法行为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等15项业务。

什么是“交管12123手机APP”?

“交管12123手机APP”是公安交警面对互联网服务平台网页、短信、APP、语音四种服务方式之一。

通过该手机APP,可以方便快捷地查询机动车、驾驶证和交通违法等信息,办理交管、车驾管业务,该APP还提供咨询电话、服务地图导航等贴心服务。

适用对象有哪些?

适用于互联网服务平台注册的个人用户和在“12123手机APP”新注册的用户。手机号码与登记信息不一致的,请到交警窗口更正后面签注册。

服务功能有哪些?

1.在线办理类:目前“交管12123”提供机动车预选号牌、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提交驾驶证专用电子照片、驾驶证期满换证/损毁换证/遗失补证/超龄换证/延期换证、考试预约、驾驶证延期审验、延期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电子监控违法行为处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等15项业务。

2.查询提醒类:提供机动车、驾驶证状态查询,及时了解车驾管信息,充分享受系统自动提醒的贴心服务。

3.导办指南类:全省交管业务咨询电话、服务地图导航。

4.信息修改类:进入个人中心,自由绑定机动车、驾驶证,及时更改联系方式。

5.信息推送类:推送警示宣传、交管法规和使用知识等。

如何下载安装?

1.扫描二维码安装。

2.登录http://fj.122.gov.cn扫描二维码下载。

3.苹果系统手机登录苹果商店查询“交管12123”下载。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