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15只小熊猫空降泉州 9月份或与小朋友见面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1

15只小熊猫空降泉州 9月份或与小朋友见面

现被安置在泉州野生动物园,昨日又添两只刚出生的幼崽

泉州迎来了1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还是从成都坐飞机来的。听到这个消息,记者赶紧驱车来到正在建设中的泉州野生动物园一探究竟。果真,小熊猫们来到泉州近一周,每天好吃好喝,昨天再添两只刚出生的幼崽。泉州市民这下有福了,不出家门就可与小熊猫近距离接触。

 

(洪志雄/绘图)

成立兽医院 专人照顾

昨日上午,记者在泉州野生动物园见到了这15只小熊猫。它们小巧可爱,看起来性情温顺。动物园特意将它们几只隔成一间,并准备了假山和树枝供它们攀爬玩耍,但它们似乎懒洋洋的,正窝着吹风扇。

“这几天天气太热,我们都装上风扇和喷雾来降温。”饲养员钟克伟介绍,小熊猫从成都坐飞机过来,5月25日凌晨1时许才运抵动物园。怕它们改变环境不适应,动物园提前做了准备,因为它们对温度较敏感,不久后还打算给它们的住所装上空调、添置冰块。

吃的方面也不能马虎,饲养员特意从各处搜来它们喜欢吃的剑竹叶,每天也准备苹果、香蕉、南瓜等瓜果给它们“享用”。

这么好吃好住,小熊猫们也开心,昨天上午9时许,一只母小熊猫还顺利诞下两只幼崽。

为了做好动物们的疾病预防,动物园已设立了兽医院,目前专业人员正悉心喂养小熊猫幼崽,每隔一两个小时就要给它们喂一次奶粉,还要保证环境的安静和温度的适中。

泉州野生动物园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15只小熊猫是第一批,第二批也将在不久后运抵。这些小熊猫有10只是母的,有的已待产,以后会逐渐繁衍,泉州的小熊猫家族会更热闹。

动物园有望9月试营业

泉州野生动物园自今年1月1日起动工建设,按照规划,园区将由野生动物世界游览园、亚热带风情园、青少年综合实践园三大功能区组成。

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园区已经引进部分动物,包括鳄鱼、梅花鹿、孔雀、小熊猫、鹤、天鹅等,其中梅花鹿也刚产下一只幼崽。下周袋鼠也将运来泉州。到8月底,200多个动物品种会全部运抵。

目前工程建设已完成75%左右,灵长类园区已完工,猛兽区和禽类区已基本完成,食草动物园区已完成基础建设和道路铺设。为了让市民更好地观赏动物,园区还配套建设了步行游览区、车入式游览区、动物表演区、游乐互动区、科普长廊等功能区域,为市民创造更多与动物亲密接触的机会。预计到7月中旬动物园主体工程可完成,8月15日前园区修整完成,争取9月份开始试营业,国庆正式对外开放。

【链接】

小熊猫可不是 小的熊猫哦

很多人可能以为,小熊猫是年幼的大熊猫,小熊猫长大了以后就跟大熊猫一样了,事实上两种动物是不一样的。

小熊猫又名红熊猫、红猫熊、小猫熊、九节狼等,是一种濒危的哺乳类动物,属于食肉目、浣熊科,杂食性。它喜欢栖居在树洞或石洞中,凌晨和黄昏出洞觅食。常在树枝上攀爬,有时高卧树枝上休息。夏季喜欢在河谷地区活动;冬季蹲伏在山崖边或树顶上晒太阳。小熊猫生活在中国西南地区海拔两三千米的亚高山丛林中。对于温度十分敏感,只适应生活在17℃至25℃的环境,无法忍受超过25℃的温度。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