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冒充武警诈骗 亲戚一起被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5

自称武警部队要采购烟花和帐篷,层层设套,以利诱人。因为有可观的差价利润,受害者逐步陷入诈骗团伙精心设计的骗局中。近日,泉港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14.4万元的冒充武警“购买军用帐篷”诈骗案,并追回赃款5万余元。

案发 利用差价诱骗商家

今年4月8日,泉港区经营烟花爆竹的个体户林某接到一个来电显示为本地号码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泉州市公安局武警支队工作人员,通过安监局介绍,与他联系。对方告诉林某,因部队搞活动,要采购一批烟花,双方谈妥一笔约2万元的烟花生意。

不久,自称武警支队工作人员者又打来电话,称因训练需要采购一批帐篷,但因与之前的帐篷供货商关系闹僵了,不便打电话向他购买帐篷。如今急需帐篷,希望林某同帐篷供货商联系,帮忙以5000元一顶的价格采购20顶某规格帐篷,并将供货商的电话告诉了林某。

林某按照对方提供的电话,和所谓的帐篷供货商联系。供货商告诉林某,帐篷每顶3600元,但要先付清货款才能出货。林某心想,如果按照3600元的价格采购,可以从中赚取不菲的差价。他立即将7.2万元的货款打到了对方银行卡。不久,自称武警支队工作人员者又打电话过来称,一共需要40顶帐篷,让林某再采购20顶,并承诺款项等领导审批后便支付。林某便再次付了7.2万元的货款给帐篷供货商,又采购了20顶帐篷。

之后,林某再给所谓的武警支队工作人员、帐篷供货商打电话均无法接通,才意识到被骗。他随即报警。

侦办 一个多月跨省追捕

接到报案后,泉港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随即对该案件进行侦查,并和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取得联系,专案研判。办案人员根据线索,很快发现该犯罪团伙活动于河南漯河一带。

办案人员随即赶赴河南漯河,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工作。5月27日,办案人员在漯河市源汇某小区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孙某、刘某华、党某峰、张某丽、丁某霞等5人。

经审讯,5人均为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他们对诈骗一事供认不讳。

揭秘 亲戚轮番上阵设套

经查,党某峰和刘某华是连襟关系,孙某是这两人的姨夫。据党某峰等人交代,今年3月初开始,一伙人开始实施诈骗。五人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党某峰同刘某华冒充军警人员,以部队举办活动需采购烟花、帐篷为由,让烟花爆竹经销商同帐篷供货商联系,帮忙采购帐篷。孙某扮演帐篷供货商,以低于部队采购价的价格出售帐篷。受害者要是贪图中间的差价利润,便会深陷骗局。张某丽、丁某霞则负责取款。

目前,党某峰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接到类似陌生电话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在遇到采购付现款的情况,要弄清对方的身份和资质,最好亲自实地考察,并签订相关合同,谨防被骗。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