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我市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再添两家 共达19家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6

 

 

6月3日,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系统党委书记庄灿霞、副调研员黄建明、文改科科长许伯毅一行赴永春、德化调研,并分别为永春县达盛篾香城管理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化县山花陶瓷有限公司两家荣获第九批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至此,我市共有19家文化企业获得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庄灿霞党委书记为德化山花陶瓷有限公司授牌

 

黄建明副调研员为山花陶瓷有限公司颁发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荣誉证书

 

庄灿霞党委书记为永春达盛篾香城管理有限公司授牌

 

黄建明副调研员为达盛篾香城管理有限公司颁发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荣誉证书

“公司在2013年获得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后,得到了市文广新局和县政府的积极支持和指导,企业才得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评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今后将加倍珍惜这份荣誉,积极推广文化产业发展,发挥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应有的引领示范作用。” 福建省德化县山花陶瓷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兼董事长郑雄文说。

“山花陶瓷色彩应用非常好,体现了德化陶瓷的另一种魅力。”在山花陶瓷艺术展厅,听完郑雄文的介绍,庄书记一边参观,一边赞赏。同时,她认为泉州是一带一路的先行区,陶瓷作为海丝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有可为。希望山花陶瓷珍惜这个牌子,不仅要在传统领域巩固优势,做大做强,同时还要注重创新,向国际著名文创品牌学习,积极引进高校优秀人才,利用新材料、新工艺不断突破创新,大胆走出去,多参加各类博览会,多开眼界,积极拓展海内外消费市场。同时,今年政府也将积极打造一系列平台为我市文创企业服务,例如借助文庙提升工程,创建非遗展示中心、举办非遗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全市高端文创人才赴欧洲交流培训、清华文创班等,希望企业打造出更多更好的文创产品。

 

 

 

 

永春香产业这几年发展迅猛,积极打造香文化品牌,已成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此次获得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是继获评“中国香都”之后的又一大荣誉,充分展现出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勃勃生机。

据永春县文体局局长李端阳介绍,永春香产业正在向打造百亿产值集群迈进,香文化已经在国内外产生积极影响。此次荣获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将积极推动永春县香产业迈向新的台阶。

 

 

 

庄书记一行参观永春香文化博物馆

“泉州已经迎来了文化产业发展的春天,香作为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贵财富,大家要珍惜。香产业要做大做强做实,不仅要把传统的工艺做得精致,善于挖掘传承下来的古秘方,让传统文化发扬光大,还要积极创新。现代生活对环保、健康提出更高的要求,香体验已经成为当代人的奢侈享受。要用心去研究文化和市场,利用永春得天独厚的资源,大胆走出去。希望以今天授牌为起点,把永春香做成一个朝阳的文化产业,把永春香都打造成闻名世界的文化品牌。” 庄书记寄语与会人员,希望大家共同努力。随后,庄书记一行参观了永春香文化博物馆。(陈永艺)

来 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