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泉州市教育局领导昨日走访安溪茶校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8

泉州经济网讯 5月27日上午,泉州市教育局领导及泉州市各媒体记者等一行20多人赴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安溪茶校)参观交流。

 

 

安溪茶校校长李瑞章介绍了学校组织架构、发展规划和相关工作情况并陪同参观了茶业学院制茶体验点、茶文化展厅、玖玖天诚葡萄园、日春铁观音科研基地等场所。

 

 

据悉,安溪茶校是全省仅有的一所以茶业命名的省级重点职业学校,现凭借县委、县政府“乡村旅游”战略提供的平台和虎邱镇独具特色的茶文化进行教学工作及对外传播文化。校长李瑞章本着“学校走向户外”与日春铁观音科研基地合作教学,利用安溪茶校特有的资源形成“校企连锁”,欲成立游学基地,成为“海丝文化游学基地”中的一环。游学基地成立后,不仅为校内外游客学子提供交流的机会,也带动各地学子来泉州品味海丝文化、传播海丝文化。

 

 

泉州市教育局局长在走访中表示:“安溪茶校利用独特的资源让企业和学校连锁培养人才,使学生在理论知识中亲身实践,显示了现代职业技术教育强大的生命力,也使前来参观的游客和海外学子深入感受茶文化、近距离体验茶业制作工艺。不仅将茶文化推向中国,也使茶业作为国际海丝文化传递中举足轻重的文化推向世界,牵线国际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校长李瑞章和日春董事长王启灿也表示,在游学基地接下来的发展规划中,会不断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交流,使学生和茶叶爱好者学习了解茶文化,利用虎邱镇特有的农业和茶业资源调动安溪茶业走向中国,将海丝茶文化推向世界。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