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原创»正文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昨日举行揭牌仪式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26

泉州经济网讯 5月25日上午10时,泉州华光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国家3A旅游景区华光文博园”、“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泉州市海丝文化游学基地”、“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泉州华光分院”和“中华姓氏文化学院”揭牌仪式。福建省开闽姓氏研究院代表、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代表及泉州华光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吴其萃先生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并作了精彩的发言。

 

 

据悉,“国家3A旅游景区华光文博园”于2016年5月4日被泉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通过,成为全省高校唯一、泉州台商投资区首家国家旅游景区。旨在让华光学院师生在文博园的艺术文化氛围中,养成特有的文化气质,提高自我修养以便更好地回报社会。学院结合景区特点和学生专业特长,让广大师生参与到文博园的建设、维护和运营中,有利于提高景区软实力,打造具备独特旅游文化内涵的校园景区。华光文博园获评为国家3A旅游景区后,将与洛阳古镇旅游工程项目紧密结合,争取联合申报国家4A旅游景区,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大发展。

“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及“泉州市海丝文化游学基地”分别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及泉州市教育局与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共同命名成立,游学基地将开展丝路文化展示、论坛、民俗学习等内容,旨在促进中外校际文化交流、展现海丝文化。

 

 

“泰国曼谷吞武里大学泉州华光分院”和“中华姓氏文化学院”则以招收学生和开设寻根旅游、文物鉴定等与传播海丝文化为宗旨的方式长期共同、开展文化研究、传播和人才培养工作。

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陈其萃先生表示,华光职业学院在各单位的支持下,立足国际风景游览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域优势,利用充足的师资条件,创造性开展游学服务、寻根旅游、文化管理等专区,为提升泉州作为文化之都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促进海丝文化的传播及与国际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来 源:泉州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7523908 邮箱:qzc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