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全民助力 温情高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08

 

高二艺考生拍摄高考纪录片 (戴涵琦 摄)

 

家长陪受伤的儿子应考 (陈小阳 摄)

 

免费接送考生的出租车 (戴涵琦 摄)

 

交警高考应急服务车在考点外待命 (陈小阳 摄)

核心提示

2016年高考昨日拉开大幕。高考首日,考生们在考场内应考,家长、学生、市民在场外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打气。本报记者昨日兵分多路蹲守泉州一中、五中、九中、七中、培元中学等考点,挖掘考场内外的新鲜故事。

艺考生拍摄高考纪录片

昨日上午9时许,第一科已开考,却还有数十名学生徘徊在培元中学校门口,他们衣着打扮前卫,浑身散发着青春活力,有的手扛摄像机,有的手拿话筒,热火朝天地在筹备拍摄。

原来,这些学生是来自泉州市各个中学的高二艺考生,他们有的学习编导,有的学习播音主持,有的热衷表演。泉州十五中的女生小吴说:“我们希望能拍摄一部高考纪录片,记录下前辈们的高考经历,帮他们留下珍贵回忆。”

带队的老师表示:“我希望通能过拍摄纪录片的形式来提升他们专业技能。”他说,这些艺考的孩子付出的艰辛不比别人少,希望来年他们可以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 (谢宜萱)

学妹场外助阵

昨日上午,培元中学考点外有一名女生十分惹眼,两个半小时的考试时间,她一直等候在考场外,全程捧着一本书静静地看着。

她是泉州十五中高一学生小莉。她告诉记者,同校的学长昨天很多都来培元中学参加高考,为了给他们加油鼓劲,也为了能提前感受高考氛围,她和另外一个同学上午7点就从浮桥来到考点。“虽然我才读高一,但对高考却有特殊的憧憬,也许它能够让我拥有全新的人生。”

小莉手捧一本记者传记认真地阅读着,她腼腆地说:“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当一名记者。” (谢宜萱)

学子拄拐应考

上午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陆续走出泉州九中考点,一名双手拄着拐杖的学子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的左脚缠着绷带,只能靠右脚支撑,并用拐杖支撑行走。该名学子走出考场后,一名中年妇女赶紧搀扶着他。记者了解到,该名学子姓王,是泉州实验中学的学生,20多天前,在打篮球时,左脚脚踝受伤,只能靠拐杖行走。

王同学的母亲说,她儿子在实验班就读,平时成绩不错,处在班级前列。虽然儿子很懂事,让家里人不要担心,但她觉得,脚受伤还是会影响发挥。“只要能正常发挥,我们就很高兴了。” (黄枫)

漳浦父亲来泉陪考

上午7点50左右,泉州九中考点外,两名中年男子从孩子进考场待到考完。原来这两名中年男子都来自漳州漳浦,他们俩人的女儿中考成绩都不错,被泉州实验中学录取。

其中一名林先生告诉记者,他女儿平常很乖巧,学习也很自觉,由于学校离家太远,要很久才能回家一趟。“我在老家靠种植蔬菜和水果为生,平常都没空闲,来看女儿的机会也很少。”林先生说,这次高考特地提前几天来陪女儿高考。林先生说,高考是一道坎,虽然女儿平常的学习他都很少干预,但在这重要的日子,他还是希望能够陪着女儿一起度过。 (黄枫)

民警急寻失联考生

“我的儿子从家里出发已半个多钟头了,现在还没到考场,能不能帮我找找。”昨日上午开考前,在泉州五中考点,一位考生父亲向丰泽大队机动中队协勤人员林文钦求助,他家住在湖心街附近,儿子从家里出发已半个多钟头了,还没有到考场,让他非常着急。听到这一情况后,林文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载着考生家长沿途寻找其儿子,寻找20多分钟,仍没有找到。过了一会,接到考生母亲电话,孩子已到考点。

经了解,由于怕堵车,父母就让儿子坐电动摩的前往考场,夫妻二人则开车前往。本以为儿子会先到考场,却没想到,夫妻二人到考场后,儿子还没到,一着急就向交警求助。后来,经询问考生,才了解到由于路上堵车,且电动摩的速度慢,才会很迟到考场。 (黄枫)

的哥免费接送考生

昨日上午11时10分,记者在泉州七中考点外看到,7辆蓝色出租车一字排开,原来他们是泉州市出租车有限公司的的哥的姐们,是来免费接送考生的。7名司机中有一人十分特别,他叫吴永嘉,他的儿子这两日也在高考,在泉州一中应考。

“这已是我第三年免费接送高考考生。”吴永嘉说,高考这两天他让妻子去接儿子,儿子也知道他要接送高考考生,十分支持,“我和妻子都不敢跟儿子说太多,怕说多了他会紧张,只是鼓励他轻松应考。” (王丽虹)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