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5月各镇街环卫考评均达到良好 晋江首摘“探花”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2

各镇街均达到良好 环卫考评成绩稳中有升

5月成绩“漂亮” 晋江首摘“探花”

近日,记者从晋江市城乡环卫管理考评中心获悉,在5月份泉州市“美丽乡村”环卫考评中,晋江拿下了87.53分的高分,而且19个镇(街道)及经济开发区的综合成绩均达到良好,在泉州各县(市、区)中排名第3位,这是自2012年泉州市开展考评工作以来,晋江首次进入县(市、区)前三名。

晋江市城乡环卫管理考评中心分析,5月份晋江能获得史上最佳成绩,主要是“优等生”保持稳定,“中等生”稳中有升,“后进生”大幅提升。如安海、东石、灵源、罗山等镇(街道)成绩有提升,人口大镇陈埭镇成绩也有明显进步;青阳、梅岭、紫帽、西滨、开发区等成绩保持稳定;本月抽评的沿海大通道、省道及部分县道道路保洁水平较高,成绩均达到优秀等次以上。

在晋江市环卫月考评综合成绩中,经济开发区、青阳街道、紫帽镇位列前三,成绩分别为96.50、93.45、93.20;而后三位为陈埭镇、深沪镇、磁灶镇,成绩分别为82.33、82.32、82.21。

虽然5月份环卫成绩单很“漂亮”,但晋江的环卫工作依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晋江市城乡环卫管理考评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村(社区)中考评成绩未达到良好等次(80分)以上的还有18个,占抽评村总数的15.9%,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首先是必检村提升不明显。个别村(社区)重视不足、措施不力,在屡次抽评中或作为必检村(社区)的考评成绩均不理想,如龙湖镇新丰村,陈埭镇桂林村、花厅口村,内坑镇山头村等。还有就是设施更换不及时。考评中发现部分村(社区)存在环卫设施陈旧破损未及时更换、维修的现象,如内坑镇潘厝村,英林镇陈山村、锦江村,西滨镇跃进村。此外,群众意识还有待提高。考评中发现部分群众环卫意识较淡薄,随意丢弃垃圾、焚烧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普遍存在。如陈埭镇洋埭村、磁灶镇钱坡村、金井镇金井社区。

如何再获佳绩,在炎炎夏日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晋江市城乡环卫管理考评中心的工作人员建议,各镇(街道)要认真梳理辖区内的环卫保洁薄弱村(社区),指导村(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同时要组织对所辖村(社区)的环卫设施配备情况进行自查,对陈旧破损的环卫设施及时更换维修,用好环卫保洁设施补助政策,合理布局和配置环卫设施。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