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郑新聪:结合泉州实际 有效应对降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3

结合我市实际 有效应对降雨

郑新聪要求做好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工作

昨日,我市出现大雨到暴雨天气。市委书记郑新聪就做好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工作作出批示:“今年多雨,各地土壤已趋于饱和,强降雨易灾易涝,要结合我市实际部署有效应对。”副市长、市防指总指挥林万明作具体工作部署。

市防指昨日发出《关于做好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工作的通知》,并于昨日22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各部门充分认清当前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高度重视,倍加警惕,结合气象预报,扎实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市防指要求,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和“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工作机制,特别是各乡(镇、街道)、村(社区)、水管单位和在建工程业主单位、施工单位都要安排一位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险灾情。要突出重点部位防范,加密关注天气态势变化,对暴雨多发区域、地质灾害重点防控乡镇、重点监管的矿山、尾矿库和中心市区易涝点、建筑垃圾填埋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以及出现暴雨的乡(镇)、村实行不间断、多频次的“点对点预警”,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迅速排险除险,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

各项防范工作要抢在暴雨到来前。要加强城乡防洪排涝,全面检查城市防洪排涝设施,开展低洼地带、地下室、车库、下穿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清除阻水杂物,适时开闸预泄预排;乡(镇)、村(社区)要加强低洼村庄和农田的渠道疏浚。要加密对小型水库、山围塘、病险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巡查、监测,预排预泄高位运行水库、山围塘,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保障我市夏秋季节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要再次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加强维修养护;各级机动抢险队伍和基层防汛应急队伍要原地待命,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