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雨季谢幕 晴热烧烤模式开启 今日午后有阵雨或雷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8

刚过去的两天,雨季演绎最后的疯狂,谢下了帷幕。从今日起,降水性质将改变了,若想有雨水消暑气,惟有靠两种模式——一是午后至夜里易现的热雷雨,二就是大家熟悉的台风雨。

昨天,受低层偏南气流加强的影响,泉州继续出现强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泉州民谚“五月十三关刀水”,昨天是农历五月十三,民间称这一天下的雨为关公的磨刀水,雷声就是那霍霍响的磨刀声。

相对应的谚语则是“六月初六龙晒衣”展示的晴好天气。有趣的是,泉州还有一句谚语把它们联系起来,叫做:“你不给我划船雨,我不给你龙晒衣”!意指五月十三这一天很经常是有雨水的,而六月初六则常晴。据传有一年龙王忘了在五月十三降雨,结果六月初六晒龙衣的时候没有太阳。

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预计今日天气有所好转,以多云为主,但午后仍有阵雨或雷雨的概率,明日起将逐渐转为晴热少雨的天气。

随着高温制造者——副热带高压西伸北抬,在其控制下,泉州各地将开启晴热烧烤模式。34℃—35℃的气温比比皆是,而且这样的天气状态,将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未来,大家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避免中暑。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