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全城排查高空隐患 如有发现就拨95060(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18

泉州市区丰泽街,高空飞窗砸伤路人一事(详见《泉州路桥公司大厦9楼坠窗 女子被砸瘫倒在地(图)》),引起广泛关注。

昨日上午,泉州市副市长林万明接受海都报记者采访时说,将立即要求泉州市安监和市政公用等部门严查高空安全隐患窗户、广告牌和塔吊等,排除安全隐患,保护广大市民安全。

 

 

涂门街一处外墙改造未设防护网,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整改

 

 

涂门街一处外墙改造未设防护网,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整改

 

泉州市安办、鲤城区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动,对泉州范围内高空坠物隐患进行排查,昨日一天,鲤城区执法局,对辖区内10块高达10米以上的危险广告牌予以拆除,同时动员厝边及时检查更换老旧窗户。

记者回访得知,前日被飞窗砸中的蒋女士,目前伤情平稳,仍在住院观察,事发后,事主泉州市路桥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垫付了5000元医疗费,善后事宜双方将进一步商谈。

【部门说法】

泉州将全面排查高空坠物隐患

泉州市副市长林万明说,窗户坠落伤人事件令人担忧,台风天气将临,他将立即要求泉州市安监和市政公用事业局等部门严查高空安全隐患窗户、空调外机、广告牌和塔吊等,切实排除安全隐患,保护广大市民安全。

昨日下午,泉州市安监局局长洪顺昌介绍,泉州市安办昨日下午向泉州市各县(市、区)安委会及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下发《关于严防高空坠物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的通知》,要求市政公用部门要对户外广告、灯箱过期、路灯、景观灯灯管破损等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住建部门要加强建筑工地围墙、塔吊等环节安全排查,行政执法部门要针对居民阳台楼顶乱搭建、乱堆放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电业部门要加强电线杆的防风加固。

通知称,排查中对发现安全隐患的要采取措施立即消除,对不能立即消除安全隐患的要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引导高层居民养成不乱抛物品的良好习惯,发动市民举报身边的各类安全隐患。

【马上行动】

鲤城行政执法局 拆10块危险广告牌

昨日上午,鲤城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东街,对于一栋民宅2楼露台上的广告牌和窗户的安全性能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要求业主对窗户和广告牌要定期检查,一旦有安全隐患,该拆除的拆除,该换的要换。

涂门街,执法人员发现一处外墙正在装修,未设置防护网。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现场工人设置防护网。昨天下午4时半,记者重返现场时,发现防护网已经设置好了。

昨晚,鲤城区行政执法局局长介绍,昨日,该局已经拆除了10块高达10米以上的危险广告牌,并巡查了10个社区的居民民宅,要求他们对自己家的高层窗户进行检查,动员他们对老旧的窗户进行修理与更换。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