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多部门整治电动车市场:严查哄抬物价 督促商家降价让利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0

昨日,多部门联合巡查暗访电动车销售市场——

严查哄抬物价 督促降价让利

近期,有市民反映,一些电动车商家存在售价较高及改装加价等问题。昨日,我市工商、质监、物价、公安等部门联合开展市场暗访巡查,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商家是否存在哄抬物价、私自改装,违规乱收费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工商、物价、质监、公安、国税等部门将采取措施对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进行综合治理。

 

检查人员询问车辆价格

昨日10时许,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中心市区中山路,对电动自行车商家进行随机暗访巡查。在巡查中,检查人员发现,价格方面,有部分商家响应政策,进一步降低电动车的价格,让利于民;但仍有部分商家并未降价,依然是最高价格。检查人员表示,对于未降价的商家,他们将进一步通知相关负责人,督促其降价。

记者从泉州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办了解到,针对近期市民反映电动自行车销售市场存在的问题,各个部门均采取措施,对销售市场进行综合治理。

首先,工商、物价、质监、公安、国税等部门联合约谈电动自行车行业协会。协会的10家商家代表表示,要在行业内做好带头表率,在现有价格的基础上,进一步让利于民,降低价格,不乱收费,不私自改装。

其次,电动自行车销售行业要自律,加强对所有电动自行车销售商进行行业监督管理,不得以收保险费、加装配件等借口进行加价销售欺骗消费者。带牌销售商家在办理牌证时,要严格按照13元/辆收取牌证费,不得以任何形式乱收费。保险费用包含在车辆售价内,不能额外收取。安装车辆护架、车篮、车箱,无论消费者是否自愿安装,不得在标价外加收费用,严禁私自改变车辆外形结构,加宽轮胎尺寸,增加电池数量等改装车辆的行为。

再次,工商、质监、物价、公安等部门将联合开展市场巡查,一旦发现有商家哄抬物价、欺骗消费者乱收费、私自改装及销售超标电动车等行为的,将进行查处,并予以曝光。

最后,市民如果有发现商家存在哄抬物价、乱收费、私自改装、违规销售超标电动车等行为的,可保留有效证据(如购车发票,标价牌照片等)向物价或工商部门进行举报。举报电话:物价部门12358;工商部门12315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