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关爱山区空巢老人 赠送智能手表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0

在距离泉州市区几百公里的德化县杨梅乡云溪村,偌大的村子仅有100多名村民,其中60岁以上的留守空巢老人就有近百名。昨日父亲节,省市派驻德化县驻村蹲点工作队联合泉州市妇联、泉州市老龄委、泉州晚报社等单位发起“智慧助老”公益活动,为云溪村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赠送智能心率实时监测手表。

“一个村167名常住人口,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0人,70岁以上的70多人。”驻村干部颜杰森在进村入户走访中发现,乡下的青壮年几乎都进城务工赚钱,留下年迈的老人独守家中,农村空心化情况严重。颜杰森还注意到,由于进城务工的青壮年收入仅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留守在家中的老人一把年纪还需上山砍柴、下地种田,“生活艰难,上山下地时安全难保障”。为此,颜杰森和省市派驻德化驻村蹲点工作队的队员们几番探讨,希望能给当地空巢老人定做一款“智能手表”,通过实时定位、心率监测等,确保老人生命安全。

经过一段时间筹备,工作队联系企业为云溪村的留守老人量身定做的“智能心率实时监测手表”成功生产。“手表可实时定位老人所在位置,还可通过心率测试自动报警。”省市派驻德化驻村蹲点工作队队长蔡伟忠介绍。

来 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