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十三五”期间福建省治理水土流失6000平方公里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1

近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福建省水土保持规划(2016~2030年)》近日获省政府批复。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全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区植被覆盖率增加10%以上,水土流失治理区土壤侵蚀量减少50%以上,重点水土流失治理区减沙率20%以上,水土流失面积占土地面积控制在8%以内。

“十二五”以来,全省累计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200万亩,是计划治理面积900万亩的133%,全省水土流失面积从2011年底的12180.58平方公里、占土地面积9.95%,下降到2015年底的10858.47平方公里、占土地面积8.87%,我省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十三五”期间,我省将运用新的技术、经验和视野,从三方面深化拓展水土流失治理机制:一是既要治山又要治水。在消灭山上水土流失斑的同时,建设生态清洁型小流域,让山绿起来,让水美起来。二是既要治理又要保护。通过治理,降低水土流失率;通过保护,减少对原生植物的人为破坏,巩固治理成果。三是既要政府行为又要社会参与。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推广企业化运作,引进民间资本参与。通过深化拓展水土流失治理机制,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观念,水土保持与生态建设并重,以水源涵养为根本,以流域保护为基础,以生态修复为抓手,防止泥沙入河、减少面源污染、调节径流水量、改善流域生态,努力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