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视察我校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成果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2

6月20日,全国“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现场工作会议在泉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在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福建省科技厅厅长陈秋立,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等陪同下视察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创新成果展示。

工业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杨学太详细介绍了研究院在构建工业设计技术研究与共享转化平台、开展工业设计基础研究、设计趋势研究发布、工业设计标准化研究、纺织服装产业工业设计大数据库建设等五大模块的工作开展情况。

 

万钢一行了解我校工业设计研究院设计产品

万钢肯定了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根植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强烈需求所取得的成果,称赞研究院在机械装备领域世界级的设计以及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通过设计创新满足多样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从而破解产业同质化困局等。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指出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你们是把论文写在产品里。”

万钢强调,要把隐藏在大学里的创新创造性推出来,更好地推向实体经济,服务产品换代升级,使中国制造业站在世界制造业的前列。

周济详细了解研究院工业设计大数据库建设与产业应用情况。

在20日下午的全国“数控一代”创新应用工程现场工作会议汇报会上,万钢结合参观感受三次提到“要重视工业设计”,指出产品设计水平提高了,产业转型升级也就实现了。

 

万钢一行听取我校工业设计研究院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华侨大学工业设计研究院是全国高校首个工业设计研究院,以“打造世界一流创新设计平台,促进国家设计竞争力提升”为愿景,以服务福建省的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瞄准国家战略和产业急需,积极融入中国制造2025、数控一代、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整合华侨大学优势科技创新资源,推动制造业以设计引领全球的创新变革,塑造制造业新的优势, 成功为600多家福建企业提供设计服务,带动企业增加产值200亿元,打造“全球最轻的伞”“会说话的纸尿裤”“会呼吸的鞋”“儿童智能定位鞋”等一大批创新性产品。

来 源:华侨大学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