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盛夏落叶别有风味 泉州周末迎阵雨送清凉(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5

一句话形容你有多热?“晒成狗”,“热得字都‘亻匕’了”,还有网友调侃道,“自打入夏以来,我就独得太阳恩宠……”到昨日,泉州市气象台已经连续4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了:预计今日白天,泉州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南安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有秋天落叶,有春天落叶,原来盛夏也可以有落叶。这傲娇的树木在泉州市区宝洲街南丰新城到田安大桥一段。你看着满地金黄的叶子,分明一番秋季即景图。

 

夏日落黄叶,有点像秋天,昨摄于泉州市区宝洲街

夏日落黄叶,有点像秋天,昨摄于泉州市区宝洲街

泉州市园林局绿化管理科工作人员看了记者拍摄的图片说,这是小叶榕,落叶可能与高温关系不大。据了解,树的落叶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每当干旱或寒冷季节来临,全树叶枯死脱落,仅存枝干,为落叶树,如北方常见的杨树、柳树、桃树;另一种是在春夏交替时,新叶长出以后,老叶渐次脱落,就全树看终年常绿,为常绿树。夏天到来,正是树木开始旺盛生长的季节,正常的新陈代谢,会造成一些树木在此时新叶长出、老叶脱落,这是正常现象。

昨天,高温依旧嚣张,泉州地区最高温38.2℃出现在安溪官桥。不过,这个周末,阳光终于能暂时歇歇,全省局部地区将有降水。

福建省气象台昨日预报,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宁德、福州两市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日夜间到明日白天,全省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六市的部分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中到大雨。

明日夜间到27日白天,全省多云,南平、宁德、漳州三市,和三明市北部、龙岩市南部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泉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解释,最近副高有所减弱,气温略有下降,降水是因午后不稳定气流影响导致。(海都记者 陈莹钰 黄谨 郑娟娟 戴江海 通讯员 蓝秋萍 文/图)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 多云27到34℃

26日 阵雨转阴

27到33℃

27日 阴转多云

26到34℃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 多云27℃~37℃

26日 阵雨27℃~36℃

27日 阴转阵雨

26℃~35℃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