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市区适龄学童注意:小学幼儿园7月3日开始报名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29

市区适龄学童注意了:小学幼儿园7月3日开始报名

核心提示

泉州市直和鲤城、丰泽、洛江公办小学、幼儿园新生招生已展开。招生日程如何安排,特别是在中心市区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就学有何规定是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鲤城、丰泽、洛江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

8月1日 全面完成招生

今年中心市区公办小学和幼儿园招生统一程序和时间。

鲤城、丰泽、洛江区公办小学、幼儿园招生时间表:

7月3日至5日,各小学、幼儿园接受服务片区内适龄儿童报名登记,7月9日至11日,各小学、幼儿园汇总片区内适龄儿童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7月5日至7日,在鲤城、丰泽、洛江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申请入学登记,7月10日至12日,相关小学汇总申请入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适龄子女登记情况并进行资格审核;8月1日前各校公布所有招生对象资格审核与录取结果并分发录取通知书,全面完成招生工作。

市直小学、幼儿园招生时间表:

7月3日,各小学、幼儿园进行新生登记,新生登记后学校组织有关人员调查核实;7月13日前完成符合条件的招生对象的招生;7月15日公布区内符合条件的招生对象;7月23日上午9点剩余学位统一电脑派位;8月1日分发录取通知书,招生工作结束。

外来学生入学 “三证”变“两证”

2016年秋季,鲤城、丰泽、洛江进一步降低了外来随迁子女入学门槛,其入学条件由“三证”变“两证”,少了原本要求的“婚育证”。“两证”: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内居住半年以上的居住证(暂住证)(办理时间截止为2016年3月1日前)、务工证(在该区与企业签订的工作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目前仍在该区务工、经商)(办理时间截止为2015年9月1日前)。

自2017年秋季起“两证”有新要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读中心市区公办小学应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在该区域内居住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居住证、一年(含一年)以上的务工证。 □本报记者 曾聪虹 陈玉珍

■各区公布招收外来学生小学

在确保辖区内适龄儿童按时就近免试入学的同时,鲤城、丰泽、洛江区充分挖潜扩容,最大限度地提供学位,统筹安排公办小学接收本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并公布相关小学名单。

鲤城区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原则上以暂住地(居住地)就近申请登记入学。居住在老城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到立成、东门实小、新村、新隅、升文、实小金山校区、实小笋浯校区申请登记,居住在新区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到其居住的相应片区学校申请登记。

丰泽区

该区有24所公办小学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即泉州师院附属丰泽小学、丰泽区第一中心小学(含少林校区)、丰泽区第二中心小学、丰泽区第三中心小学、丰泽区沉洲小学、丰泽区第四中心小学、丰泽区云谷小学、丰泽区云山小学、丰泽区临海小学、丰泽区宝山小学、丰泽区渚江小学、丰泽区第五中心小学、丰泽区鹤山小学、丰泽区乌屿小学、丰泽区浔江小学、丰泽区东星小学、丰泽区海滨小学、丰泽区第六中心小学、丰泽区群石小学、丰泽区见龙亭小学、丰泽区第七中心小学、丰泽区环清小学、丰泽区西湖小学、丰泽区第八中心小学。

洛江区

该区根据学位剩余情况,招收在洛江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万安街道辖区内的随迁子女,若父母在324国道以南居住(暂住)及务工的可以申请入读区实验小学,在324国道以北居住(暂住)及务工的可以申请入读万安中心小学;两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符合条件的学校报名。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