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下月起泉州将整治中山路市容市貌 严查流动摊贩车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6-30

为提升历史文化名街中山路的市容景观面貌,打造“泉州名片”,今起鲤城区将组织开展中山路市容市貌精细化整治管理工作。

针对中山路钟楼口至中山路和涂门街交接处,整治市容市貌、沿街经营店铺、市容环境及卫生、道路交通秩序、户外广告设置、建(构)筑物立面6大方面的问题。

7月1日起至8月31日,进入集中整治阶段;9月起至年底,形成常态化整治工作,逐步对各类不规范广告招牌(店牌)、遮阳棚等进行整治。

市容市貌方面,整治中山路道路两侧各类市容违法违规现象,劝导纠正沿街两侧出现的各类乱摆摊、乱占道、乱堆放、乱搭挂、乱涂写、乱停放、乱排倒、乱设广告等“乱象”,坚决取缔各类违规行为等。

沿街经营店铺方面,在对店铺调查摸底基础上,成立店委会,与各商家店铺签订《文明公约》,开展优秀经营店铺考核评选活动,表彰先进、曝光不文明行为等。

市容环境及卫生方面,整治脏乱差等现象。增加中山路保洁和垃圾清运的频次;沿街两侧垃圾箱、果壳箱等环卫设施齐全;绿化养护无空缺绿化带、缺株死株等。

道路交通秩序方面,整治中山路道路存在的车辆违反交通规则行为。组成专门队伍,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和流动摊贩利用微型货车、电动三轮车等无牌、拼装车作为经营工具的车辆,依法进行查扣;各类道路交通标志、标识做到齐全规范等。

户外广告设置规范方面,整治中山路沿街两侧设置不规范的店面招牌等。进一步规范各类广告招牌、店牌设置,要求其符合城市容貌标准和设置技术规定,与街景风貌相协调等。

建(构)筑物立面整洁方面,对中山路临街两侧建筑物门窗防护(盗)栏超出墙体立面,临街建筑物遮阳(雨)篷不规范设置等现象进行整治。(海都记者 柳小玲)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