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力争打造城市管理“新样板”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06

7月4日,市长康涛带领市直相关部门和鲤城、丰泽、洛江、泉州开发区负责人到市城管办监督指挥中心调研“数字城管”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数字城管”平台被称为城市管理的“新管家”。走进指挥中心,巨大的屏幕上滚动出现着泉州大街小巷的实时街景,屏幕下方的工作人员忙着记录信息采集员上报的情况——道路井盖缺失、乱贴小广告等“城市病”被一一登记在案,并很快报送相关管理部门处理解决,这一平台俨然成为城市管理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据了解,泉州中心市区“数字城管”平台自2013年试运行以来,已经覆盖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和泉州开发区,采集上报案件20余万件,立案派遣19.4万件,处置17.8万件,处置率达92%,切实推动着我市城市管理由粗放化、分散化向精细化、集中化管理转变。在详细了解“数字城管”平台运行情况后,康涛召开协调会,就视频系统接入、信息采集模式、绩效奖惩机制等问题进行研究,要求相关部门的城市监控视频系统端口接入上予以支持,实现“数字城管”平台与市区视频监控系统间的信息资源共享。

调研中,康涛指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是适应城市建设和发展必然要求,是提高人民生活环境水平的迫切需要,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大力度,以“数字城管”平台等项目为抓手,持续提高城市管理的综合能力,力争打造城市管理的新样板。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康涛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有效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市城管办职能作用,进一步理清事权,优化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好市、区管理责任;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力量,加大投入,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的工作态势。二要根据岗位实际需求,选聘专业人员,充实提高队伍素质;整合“数字城管”和考评中心工作职能,建立综合考评机制。三要制订长远规划和阶段目标,将“数字城管”纳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工作中,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中、近期阶段性目标和时间安排,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效。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家园共造”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责任感,调动群众积极性,掀起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潮,实现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的转变。

副市长张永宁、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参加调研。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