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郑新聪永春调研:适应新岗位新要求 接续奋斗促发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2

适应新岗位新要求 接续奋斗促发展

郑新聪前往永春调研

11日,市委书记郑新聪前往永春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只争朝夕、全力以赴抓发展,开展项目、企业和经济调研,了解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成效。

7月的岵山镇,比枝头荔枝更引人注目的,是镇中心茂霞村的美丽蜕变。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泥泞的土路、淤积的泥潭、坍塌的古寨,被景观步道、清澈池塘和特色民宿所取代。五里街镇埔头村则打起了文化牌,废旧古宅摇身一变,成为村史馆、国学堂和乡村文化广场。郑新聪关切地询问乡亲们的生活境况和村财收入情况,要求村两委、党员干部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带动作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在实际工作中。紧扣本地实际,深入开展党员“承诺、践诺、评诺”工作,既抓好党规党纪教育,又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

绿色孕育出风景,绿色也蕴藏着商机。高新生物技术企业永燠制药一期工程设备完成调试后,每年可生产灵芝菌合剂2万吨。全省最大的蛋鸡养殖企业德福,实现了从喂料、集蛋到包装的全自动化生产。良格厨卫凭借现代化的生产方式,带动一方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建设中的纵四线永春县介福至五里街公路工程项目,将为山区致富开辟新通道。郑新聪鼓励企业强化自主研发、加快技术创新、注重生态环保、推动绿色发展,要求项目业主严格执行相关标准、狠抓工程质量、打造精品项目。

在座谈中,郑新聪指出,连日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周密组织、科学有序地防御正面登陆我市的台风“尼伯特”,实现了“不死人、少损失”的阶段性成效。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各级干部职工、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以及新闻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一轮换届新到位的县、乡两级班子经受了考验,取得了“首战”的胜利。但“尼伯特”后续影响还在继续,降雨、地质灾害、山洪泥石流等可能性灾害还继续存在。全市各级干部决不能麻痹大意、松懈松劲,要坚持到最后,并做好迎接下一轮防汛防台挑战的准备。

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郑新聪要求,要自觉担当作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一方面要接续奋斗,及时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抓好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密切防范金融风险。另一方面要开拓进取,深入推进 “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活动年”,推动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足做优生态经济、美丽乡村、健康养生、特色农业等文章,推动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营造绿色、特色发展新优势。

郑新聪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作为担当,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对照即将出台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全面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当前,县级换届工作进入关键阶段。郑新聪要求,要周密组织推进,扎实抓好换届后续工作,守好纪律,写好报告,开好会议,保持干部队伍安定稳定。各级干部要加强业务学习和实战锤炼,适应新形势、新风险的挑战和新岗位的要求。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