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爱心人士捐赠5000双爱心鞋 海都公益+免费送(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4

与人为善,博施济众。“海都公益+互助会”诞生这两年半以来,见证了千百种善与爱。

千里之外贫困的孩子,拿到了暖冬的衣物;社区的环卫工人领到了鞋子和衣服;一场见面会,让上千件闲置的衣物找到新主人;还有前两天,热心市民胡先生捐出的500条爱心裤子,短短一小时,就有上百个厝边来海都报领取……

互帮互助,让原本陌生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相识,更让一份善心撒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继续生根发芽。

这个夏季,海都公益+互助会再次启航。感谢一路给予善心的你们,让泉州这座城从不缺爱。

 

庄先生(黄衣者)亲自将鞋子送到社区的互助站里

庄先生(黄衣者)亲自将鞋子送到社区的互助站里

50多岁的台商投资区人庄先生,前天送了5000双崭新的鞋子到海都公益+互助会,希望送给有需要的厝边。他是个热心人,常年关注海都报的公益报道。

昨天,海都公益+互助会已将1500双鞋送给有需要的环卫工人和偏远地区的留守村民。

为了让更多有需要的厝边领到鞋子,我们想到了物资互助站。

两年前的夏天,海都互助会东美社区爱心联络点揭牌。为了将爱心辐射,海都公益+将新增新门、隘南和源淮社区3个互助站点。今明两天,这3500双鞋子将在4个互助点发放。

【5000双爱心鞋】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送给有需要的你”

庄先生是台商投资区人,经营一家纸浆厂,也通过网络卖鞋子。他是个热心肠的人,常年关注海都公益+等公益报道,也多次捐鞋子给一些社区。前天,他给海都报打来电话,想捐出5000双鞋子,送给有需要的厝边。不过,庄先生很低调,只想做好事,不肯透露姓名,也没有多说为什么想捐鞋。

前天一大早,庄先生联系好货车,打包好鞋子,分两趟把鞋子从台商投资区送到海都互助会丰泽东美社区物资点。一到社区,庄先生和工人水都顾不上喝,就忙着卸货、整理,忙了一上午,衣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这批鞋子中,拖鞋有3500双,有灰色、蓝色、黑色,码数在38~44码。另1500双是款式时尚的女鞋,有白色、粉色、棕色、黑色等,码数在35~39码。“拖鞋都很轻便,比较适合在家穿”,庄先生说,这些鞋子是他的一点心意,送给有需要的厝边。

昨天,海都公益+互助会已送出1500双鞋子给有需要的环卫工人和偏远地区的留守村民。剩下的3500双鞋子,海都公益+互助会将分2天,在4个社区物资互助点发放,有需要的厝边可到现场免费领取。

【新增3个互助站】

“帮助有困难的人,是海都和社区一直在做的”

东美社区爱心联络点,作为“海都公益+社区物资互助站”的前身,不断接收到四面八方捐来的爱心物资。

为了让爱心的触角伸向更多地方,海都公益+将新增3个互助站点:新门、隘南和源淮社区物资互助站。它们将继续作为爱心物资的捐给和赠送的驿站。

“海都公益+物资互助这个想法很好,我们社区也有爱心驿站,两者能很好地结合起来。”新门社区居委会副书记洪淑芳对海都记者说,帮助有需要的人,是海都报和社区工作者一直在做的事,物资互助站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源淮社区书记林奕君也非常支持社区分站的共建,他赶紧让工作人员将爱心消息传递给21个最需要帮助的人。他一直关注海都的公益活动,“做公益,我们感恩好心人的馈赠,但要最大限度地让这份公益播撒到更多困难群众身边”。

隘南社区书记邱向红也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海都公益+有一股集聚爱心的力量,为危急的烫伤孩子筹款,为孤寡老人修房子,相信3个社区物资互助站的加入,不仅增加了互助平台,也会让互助这份信念传递得更广。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