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时政要闻»正文

泉州召开2016年泉州市人民政府与中级人民法院联席会议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深化府院互动 助力泉州发展

康涛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政府和省高院联席会议精神,13日,我市召开2016年泉州市人民政府与中级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市领导康涛、周真平、陈灿辉、林万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欧岩峰,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等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5年府院良性互动工作情况,并围绕“规范破产重组,化解信贷风险”主题,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近年来,我市各级法院联合金融、国土、公安、检察等多个部门,采取多种法律手段化解金融风险,为推动我市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对此,市长康涛给予充分肯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全市法院系统为泉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康涛指出,当前,我市金融风险防控工作仍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府院良性互动机制作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共同促进泉州法治建设进程。他提出,要坚持以有利发展和稳定为原则,稳妥推进破产重整工作,保障金融安全,共同维护地方经济发展大局;要根据企业和案件实际,因企施策,分类处置破产重整案件,重点保护困难企业;要畅通“绿色通道”,创新审判执行措施,提高审判和执行效率,条件合适时,可以引导银行选择仲裁程序保护金融债权;要抓紧制定简化破产案件审理程序的指导意见,积极创新,持续加快企业破产重整工作;要完善公安、检察等6部门联合建立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要依托府院联席会议机制,加强组织、人员保障,进一步完善企业破产和信贷风险处置统一协调机制,共同做好风险监测、清理化解等相关工作。

康涛要求,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继续深化府院良性互动内涵,重点在金融管控、企业破产案件审理、生态环境审判等方面开拓新思路,加快探索当地政府与异地管辖法院良性互动机制;要加大应诉人员培训力度,全面提升行政机关应诉水平;要强化非诉行政执行工作,加强与法院在立案、审查、执行等环节的沟通协调,推广涉不动产非诉行政执行的“裁执分离”模式;要支持法院各项司法及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府院良性互动水平迈上新台阶。

欧岩峰表示,化解矛盾、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是法院工作的重大任务,是法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法院要落实府院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全力以赴地抓紧抓好金融审判特别是破产审判工作,多措并举,重点攻坚,确保在防控金融风险、规范破产重整上有新作为、新成效,深化府院良性互动,凝聚推动法治泉州建设的合力。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959379 邮箱:admin@qzwhc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