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步行街”首日 游客点赞“慢西街”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5-01

昨日“五一”假期开启,我市各项旅游文化活动精彩上演。当天也是西街试水“步行街”的第一天,市民和游客都有了全新的体验。感受到慢生活休闲游,众多市民和游客对此纷纷点赞。不过,交通管制也给附近一些居民生活带来了些许不便,他们建议部门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保障市民的生活和出行。

 

西街试水“步行街”的第一天,各地游客和市民们悠闲漫步其间,领略古城的深厚历史底蕴。 (张九强 摄)

现场:百名警力上街 交通状况良好

昨日上午9时前,泉州市交警支队鲤城交警大队、西街所涉及三个交警分队开元、鲤中、海滨的上百名警力,已经做好准备。

9时整,在西街钟楼路口,反光锥和移动护栏便将进入该路段的机动车(包括公交车)和三轮车拦在路外。随着人流量的增加,到了10时,从西街的泉州影剧院公交站至新华路口,以及西街上的各个小巷口,电动车和自行车也开始管制,只出不进。不过,从西街的钟楼路口至泉州影剧院公交站的这段区域,电动车和自行车依旧可以行驶。

在西街钟楼路口处,记者看到,并未出现小车要进入西街的情况,整个交通维持良好状态。

 

没了车马喧嚣,游客自在游玩。 (陈晓东 摄)

建议:制定应急措施 设置绿色通道

交通管制让众多市民游客感受到了惬意,却给一些市民带来了些许不便。

一位送餐的小哥看到移动护栏后,一度没法理解。他说,送餐图速度,这样一禁,他就得绕路,浪费了很多时间。

顺丰快递的快递员杨先生到西街新华路口被交警拦了下来。在交警承诺帮忙看好快递车的情况下,他抱着一大件快递去送。他说,若只是这三天管制还能克服,如果以后要长期进行,快递员们就麻烦了。

住在西街的郑阿婆,今年70多岁,昨日上午8时多从巷子里推着自行车出来,去福医大附属二院看病,可是要回去时,却已交通管制了。她说,老人家腿脚不便,推着自行车当个拐杖用。她建议,管理部门能够考虑到居住在附近的老人行走不便,设置绿色通道。

有人生病了,救护车没法进西街怎么办?环卫工没开垃圾车,怎么去运出垃圾?一些市民也提出了疑问,他们希望,一旦长期限行,应有相对的应急措施。

 

交警在西街泉州影剧院段设置路障,禁止车辆通行。(陈晓东 摄)

提醒:今明两日继续管制机动车 非机动车根据现场人流而定

昨日,原本计划的管制时间是到下午5时,但由于下起了小雨,人流量也不是很多,所以昨日中午12时过后,电动车和自行车基本放行,但小车、公交车等其他车辆仍受到管制。

鲤城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步行街试水首日总体情况平稳,今明两天是否会对非机动车辆进行管控还要看现场人流情况。民警提醒,限行难免影响到周边的居民,请居民出行前选择好绕行方式,以免造成不便。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