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众人点赞的抗洪小战士找到了!就是他,安海郑金锭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15

早报记者昨连线郑金锭得知,还有不少泉州籍战士参与抗洪救灾

近几日,一个在安徽抗洪救灾的泉州小战士火遍泉州,照片中他目光坚毅、浑身泥泞,被无数网友点赞,却没人知道他是谁。经过几天的寻找,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位抗洪小战士,他叫郑金锭,家在晋江安海镇前埔村郑厝,目前还驻守在长江大堤安徽无为段抢险处。在电话里他聊起了这段抗洪救灾的日子,提到最多的就是“这是我应该做的”。

 

众人点赞的抗洪小战士是安海人

一条微博引来众人点赞

近况 已在抢险段驻守11天 保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这都是应该做的,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另外,我也不算小啦,部队很多人都比我小。”郑金锭出生于1995年,2014年9月入伍,那年他20岁,高中刚毕业。参军的部队是驻安徽滁州第十二集团军某机步旅。据他介绍,他知道这个旅大概有20个泉州人,其中有十几个都参与了此次抗洪救灾,被分在不同的抢险段。而他被安排在长江大堤安徽无为段抢险处。

“我们这队20多个人是4号凌晨到的抢险段,暂住在附近的一个小学。”郑金锭说,晚上他们在学校的办公室铺上凉席,把睡袋放在凉席上睡,白天附近的村民会为他们准备饭菜。他们所处的堤段附近没人居住,但是有人在附近养殖小龙虾,听人说一旦决堤将会损失五六百万元。“4号白天大堤有出现几处管涌,但不是很严重,派来的20多个人很快就解除了险情。”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