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醉美海岸线”等你来欣赏 千人骑行活动报名已破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0

《千人自行车骑行活动报名启动》追踪

报名人数已破千

“醉美海岸线” 等你来欣赏

昨日是“中骏杯”第四届泉州市全民健身千人自行车骑行活动正式启动报名的第二天。记者获悉,报名持续火爆,截至昨晚6时报名人数已突破千人。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广大骑行爱好者对本次活动如此热情高涨呢?记者昨日沿着本次骑行线路体验了一番,发现沿途风景秀丽,如洛阳江红树林、后渚跨海大桥、滨海公园、公式蜅渔村、文兴古渡、真武庙等,自然景观、都市美景及海丝遗迹兼具,不愧被称为泉州“醉美海岸线”。

 

丰海路沿途风光

从起点中骏世界城出发,往前不远右拐进入体育街,目光所及,左右两侧栋栋高楼鳞次栉比,在高楼大厦的簇拥下,右转来到丰海路。伴着阵阵海风,丰海路蜿蜒伸向远方,在丰海路左侧,可以看到一片片绿色点缀在沙滩上,那就是洛阳江口的红树林。丰海路的右侧则耸立着一座座高楼,现代都市气息扑面而来。

沿着丰海路往前走,来到北山隧道,过了隧道没多远就来到后渚大桥,雄伟的立交桥纵横交错。

过了立交桥,继续在丰海路上前行,左侧的滨海公园渐渐显山露水,滨海公园融合生态、旅游、娱乐等为一体,已渐渐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过了滨海公园前行不远,便来到公式蜅渔村。细心的骑友会发现,有一座座与众不同的房子坐落其间,这些房子的墙体是由贝壳和海泥筑成,是我国东南沿海具有特色的贝饰古民居,名曰“蚵壳厝”。运气好的骑友,还能邂逅盛装的公式蜅女。美丽的公式蜅女头戴花环,其服饰独特,别具一格。

告别美丽的公式蜅女,往前不远便是文兴古渡。据史料记载,文兴古码头是宋元时期泉州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它的右侧,还有一座镇风塔,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充满沧桑感的古码头和镇风塔,让人有时空穿越的幻觉。

走完了丰海路,右转来到云鹿路,往前不远便来到终点站,位于津淮街与坪山路交接处的中骏广场。

各位骑士们,来吧,让我们沿着泉州的“醉美海岸线”,一起感受泉州的大美风光。本次活动名额为1500名,额满即止,广大骑行爱好者欲报从速。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泉州市体育局与泉州晚报社联合承办,中骏置业独家冠名,同衣网、福建省燕京惠泉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战略保障由平安人寿提供,指定饮料为盐典,指定用车为北汽幻速,并由千狐传播提供技术支持。

 

扫一扫快速报名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