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4项赛会纪录被打破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1

 

女子7项全能200米比赛 (叶晓峰摄)

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7月20日下午在泉州石狮闽南理工学院闭幕,共有3人1队5次打破4项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纪录。

本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共吸引了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88所高校的近28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这是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一次由福建省的高校承办,同时也是第一次由民办高校承办。

本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设有高水平组(甲组)和普通学生组(乙组)。比赛设项齐全,男子甲组23项、女子甲组22项、男子乙组19项、女子乙组18项,共有长短跑、接力跑、铁饼、标枪、铅球、跳高、跳远等40个项目。在甲组比赛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北京体育大学队分获团体总分前六名。在乙组比赛中,河北工程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医科大学、长安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河北农业大学队分获团体总分前六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会的首枚金牌产生于男子甲B组的撑竿跳高比赛,华侨大学运动员陈清隗以5米的优异成绩夺冠。此外,华侨大学运动员还在女子乙组100米、200米和女子甲A组100米决赛中称雄。

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仅次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的大学生体育盛会,作为国家选拔田径选手的重要途径,该赛事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高校的田径专业教学、训练、竞赛水准和优秀运动员的培养,同时也将促进田径运动在高校的开展、鼓励大学生主动参加体育锻炼。

来 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