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十年把脉诊出15大症状 东西塔防渗漏工程或年底完工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2

[方案解读]

十年研制独门配方 修缮三类勾缝

灰、砂、米浆、红糖水调配缝灰,本次还将进行塔内清理

此次出炉的修缮方案,对双塔受损原因、为何启动勾缝填补防渗漏工程,以及勾缝的材料配方、工具等均有详细说明。昨日,早报记者专访相关专家,对其进行深入解读。

 

十年把脉诊出15大症状 东西塔防渗漏工程或年底完工

专家对西塔进行勘察

●焦点一:双塔受损原因

问:双塔地基现状如何?

答:东西塔地基基础基本稳定,没有明显的沉降变形,结构总体安全,花岗岩石块砌筑缝隙没有明显的异常变化。塔体各种构件的断裂现象,应该是泉州历史上的多次地震导致的。

问:双塔为何诸病缠身?

答:由于常年受海风吹蚀、日照、紫外线辐射,双塔石质表面发生磨蚀、脱落、缺失等现象。同时,由于双塔地处市区中心,四周人口密度大,交通流量大,汽车尾气、工厂产生的有害气体不断侵蚀双塔,石质表面形成黑壳、盐性结晶等。

此外,泉州地区位于华南沿海地震带内,历史上的多次强地震(特别是1604年泉州外海8级大地震)对塔体结构造成较大破坏,加之塔体自重较大,且年代久远,在各种应力的作用下石材强度降低,造成了塔体部分构件断裂,整体渗水严重,修缮工作迫在眉睫。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