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15个家庭连夜炖羹汤 环卫工喝了笑了[组图]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5

昨天上午,气温逼近34℃,15个家庭带着自己连夜制作的银耳羹,来到泉州市关帝庙。小朋友们看到环卫工踩着车经过,赶紧倒上一杯银耳羹,拿上一个爱心馒头,递给环卫工人。

 

昨日市民看了本报报道,自发来到涂门街为环卫工送清凉

昨日市民看了海都报报道,自发来到涂门街为环卫工送清凉

“这是给环卫工叔叔阿姨送银耳羹的公益活动。”小朋友们稚气地解释着。每一个环卫工擦着热汗,从诧异,到惊喜,转变为感激。

 

喝着爱心人士送的银耳羹,环卫工笑了

喝着爱心人士送的银耳羹,环卫工笑了

这场公益活动由90后周姑娘发起,从孤身奋战,到十多个家庭和馒头世家邓姑娘加入。来自银耳之乡的她,让家人寄来银耳,炖羹请环卫工喝,已经进行到第三站了。

她说,希望这场草根公益行,能传递对户外城市建设者、美容者的一份尊重,一份感恩。

 

几个孩子流着汗忙得不亦乐乎

几个孩子流着汗忙得不亦乐乎

【报名故事】

10岁海都小记者 主动跟妈妈说要报名

“海都公益+”栏目报道周姑娘公益行的同时,开放了征集渠道,让更多的家庭加入。

第一个拨打报名热线95060的是唐女士。昨天在活动现场,10岁的儿子维乐拿着爱心点心,到处奔跑相送,妈妈在后方不停地叮嘱道,“慢点,注意看路”。

唐女士说,维乐是海都小记者,家里的海都报他几乎每天都看,那天他看到活动消息,主动跟妈妈说想报名。前夜12点,维乐还帮妈妈一起炖银耳羹。

天气炎热,但唐女士说,很支持孩子参加,希望孩子能体会户外工作者的辛苦,学会理解他人。

和维乐一样,11岁的语轩也主动跟妈妈说想报名。语轩妈妈家里没有保温桶,便用高压锅盛羹汤,带到现场。

两个孩子是现场的大朋友,他们带着弟弟妹妹送点心。关帝庙的树阴下,一排列了七八个锅。

来 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