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度试行 检出禁限用农药一律列入黑名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6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了解到,近年来,泉州市没有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有力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初步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持续推进蔬菜、水果、食用菌、茶叶、中药材、家畜和家禽等七大产业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全市累计纳入可追溯管理信息平台生产主体240家,实现对农产品从生产源头到产品上市前的追溯管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力度空前,去年全市抽检蔬菜、水果、茶叶和生猪尿样等样品近12万份,日均超328件,执法办理农产品案件9起、结案9起。开展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采取“先建后补”办法,对全市规范养猪场、生猪定点屠宰场、规范化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生猪养殖较为集中的乡镇,扶持建设147个新型无害化处理设施,为猪肉产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提供了保障。全力推进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全市累计通过农业“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产品581个,居全省前列。

下一步,我市将试行财政扶持项目“农产品质量安全一票否决制度”,对检出禁限用农药的生产者,一律列入“黑名单”,取消一切支持补助项目;检出农药残留超标的生产单位,暂停所有支持补助项目及所有评选资格,待复检合格后再考虑继续享受扶持政策;涉嫌违法的,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确保上市产品安全。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监管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力争在2020年前实现进入超市的大宗食用农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保障消费安全。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