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晋江敏月公园改造动物园没收入 31只动物挨饿谁能给点吃的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7

31只动物挨饿 谁能给点吃的

因配合晋江敏月公园改造,动物园没收入 接下来5个月需要12万多元饲养费

“31只动物嗷嗷待哺,一天伙食费要814元,喂养条件很困难。”昨日,市民章先生拨打本社96339热线求助,晋江市敏月公园动物观赏园配合公园全封闭改造,没有收入,动物们的生存堪忧,希望爱心人士帮他渡过难关,让动物们不要挨饿。

 

动物园还承接野生动物救助任务

现状:没有收入 动物食粮减半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现场看到,敏月公园全封闭改造,工人正在施工。公园内的动物园设备老旧,十多个笼子圈养着多种猛兽走禽和蛇类。两只东北虎似乎没吃饱,性情狂躁,44岁的动物园经营者章军林一走近,因长期喂养,人和动物建立感情,它俩也就乖了。另一边,今年1月在龙湖镇福林村救助的一只白狐,单独圈养,它趴地耷拉着脑袋,少了一股精气神。

 

猴子的食粮被减半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北虎两只、蟒蛇两只;二级保护动物猕猴,还有非洲狮、鸸鹋、孔雀、猴子、摩佛伦羊等,共有31只动物。”44岁的章军林介绍,以前园区靠游客门票收入,动物们的喂养经费能够保障,现在配合公园封闭改造,没有收入,动物们的生存堪忧。

章军林告诉记者,两只东北虎和一只非洲狮,以前每只每天标配5斤牛肉和7斤鸡肉的食粮,现在无奈基本减半;三只蟒蛇之前喂养成年鸡,现在降低待遇,食粮改成鹌鹑鸡。而猴子吃苹果香蕉,孔雀和鸸鹋吃饲料,现在供应量也减少。

 

7只孔雀吃不饱

部门:增加补助 减免场租费

“现在一天饲养费用要814元。”章军林说,以前雇佣三四名工人,现在已经请不起。为了维持动物正常生活,他的七旬父母亲前来义务帮忙,负责园区卫生,给动物们创造相对舒适的环境。

该动物园除了经营性喂养大型兽类外,还承接着晋江市野生动物救助工作。晋江市农业局工作人员林先生介绍,该动物园配合农业局对野生动物的救助、治疗、收容和寄养工作,野生动物痊愈后会放归自然,农业局每年给予补助2万元。由于该园内容单一,原本游客就少,现在配合公园改造,没有门票收入,正常运营出现困难,为此今年给予补助4万元。

 

两只东北虎饿得直叫

据了解,今年7月10日至12月30日,敏月公园启动全封闭改造提升工程,完善公园配套设施,满足广大市民休闲运动需求。考虑施工给动物园带来不便,晋江市公园管理中心减免其下半年场租费。

“看着动物们吃不饱,心里难受。”章军林说,他宁愿自己省吃俭用,无奈园区难以为继,部门的补助和减免是雪中送炭,但接下来的5个月,单饲养费就要12万多元,希望爱心人士帮帮忙,让动物们过上正常生活。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