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中心市区开展统一行动整治电动车 开具学习单172张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7月16日起至31日,中心市区电动车专项整治进入第二阶段——带车警示教育。昨日,鲤城、丰泽交警部门在市区各路口开展统一行动,查处电动车不按道行驶、超员载人、闯红灯、加装太阳伞以及电动三轮车违规载客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3起,开具带车交通警示教育学习单172张。

昨日上午10点多,在市区东湖街与少林路的交叉路口,民警早已在此设卡检查。岗亭边停放着10多辆被查扣的超标电动车,执勤民警告诉记者,早上8点左右,他们就开始整治超标电动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市民都骑合标电动车出行,但仍有少部分市民骑超标电动车上路。现场执法中,一名年轻小伙子骑无牌照的电动三轮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被民警当场拦住。民警对其处以200元的罚款,扣车学习。

据民警介绍,在第二阶段,被查扣的超标电动车驾驶员须进行带车学习,在指定地点观看20分钟视频后,填写好相应信息资料,才可于次日之后到停车场取车。

相关新闻

违规又不配合执法 两男子被批评教育

据民警介绍,在电动车专项整治中,虽然大多数车主能够配合执法,但仍有少数市民不予配合。

7月11日下午6点多,在东湖街与刺桐路的红绿灯路口,一名年轻小伙子骑超标电动车行驶在路上被民警拦下。民警要求他出示行驶证或身份证,准备予以处罚,但他拒不配合,并将车辆停在路口,导致堵车。民警通知指挥中心和辖区派出所,将其带到派出所,并通知他的家人到派出所。原来,该小伙子是一名在校生,今年未满16周岁。民警对他进行批评教育,并让其写了保证书。

无独有偶,7月25日下午6点左右,在津淮街东段,一名中年男子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协勤人员让他往非机动车道上行驶,但他不予配合,并与协勤人员发生口角。协勤人员当即报警,该中年男子到派出所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民警对他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写下保证书。

来 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