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假期好去处:全市118个活动中心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8

孩子们放假去哪里?市关工委关注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校外安全问题

正值暑假,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校外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孩子们的假期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家长要上班,孩子谁来管,相信这个问题让不少家长头疼不已。

近两年,随着泉州市118个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的陆续启用,孩子们假期去哪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决。泉州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陈政实表示,孩子的健康、安全问题应摆在首位,让孩子假期有个安全的地方可以去,确保他们在校外160多天的安全是建设活动中心的初衷。

丰泽区关工委专职副主任陈素燕告诉记者,随着各个活动中心的启用,不少家长反映“后顾之忧”得到了解决,尤其是外来工家庭和双职工家庭,家长的负担减轻了不少,孩子的假期生活也变得丰富。“离得近、有人管、有玩伴,还可以学知识,很棒!”丰泽区泉秀街道华丰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学员家长林女士说。

 

活动中心开设书法课,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练字。

活动中心开设书法课,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练字。

★外来工家庭

“原本婆婆一个老人家要照顾四个孩子”

陈灿华女士一家从三明来泉州十多年了,大儿子9岁,小儿子5岁,由于夫妻俩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平日里孩子多由奶奶照顾。

“我小叔家也有两个孩子,平时也都是我婆婆在照顾,我们忙不开的时候,她一个老人家要带4个孩子。”陈女士说,去年,少林社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大儿子就有了新去处。

陈女士的大儿子简直是活动中心的忠实粉丝,去年暑假去了一次,今年一放假,就准备好书包,兴冲冲地准备去活动中心。“把孩子闷在家里我们不忍心,让孩子出去玩,又担心他的安全。”陈女士说,“现在可以去活动中心,孩子有玩伴,还有老师带领,安全有保障,也减轻了家长的负担。”

 

在活动中心,拼装完3D模型,孩子格外欣喜。

在活动中心,拼装完3D模型,孩子格外欣喜。

★双职工家庭

“安全、有规律,我们看中活动中心的氛围”

家住少林社区的林芳兰和丈夫两人都是小学教师,独生女小陈今年8岁。

林女士告诉记者,平日里夫妻上班,孩子放学早就会去活动中心写作业,等爸妈来接她回家。“现在暑假,我们夫妻俩都在家,但还是喜欢让她去活动中心。”林女士说,孩子关在家中喜欢赖床、把玩电子设备等,家长较难约束,让孩子出去玩,又不放心安全问题。“在活动中心,孩子的作息有规律了,不至于一个假期就把平时养成的好习惯全毁了。”

“活动中心相对安全,而且有老师、有同龄人,学习氛围很足,充满积极向上的朝气,能带动孩子保持状态,我们看中这里的氛围。”林女士说。

“孩子来回都不用过马路,我们家长很放心”

“孩子的安全健康最重要,这也是活动中心让我最满意的地方。”刘明华和丈夫平日里上班忙,家里没人能帮忙照顾孩子,孩子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她最大的担忧,好在孩子乖巧独立,很少让大人操心。

“以前怕危险,大人上班,总把孩子关在家中不让出门。现在自家小区就有个活动中心,孩子不用过马路就能去,到了那里还有人带着学习,以前想都不敢想有这样的好地方。”刘明华说,自从孩子去了活动中心,人变活泼了不少。

除了安全,刘女士对活动中心的设置和安排也很赞同。“夏天就在室内活动,有空调,孩子除了做作业还能学手工、声乐等,不是简单地把孩子关在一个地方,我们家长都很满意。”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