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有盼头了!本轮高温或于下周二结束 昨最高温38.4℃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7-29

自7月22日开始的这轮高温天气,无论是强度、范围还是持续时间,都是今年入夏以来最强的。昨日泉州市区达到36.4℃,安溪本站达38.4℃。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昨天我省出现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高温天气,宁德、漳州、福州、三明、龙岩、泉州和南平七市共25个县(市、区)超过38℃,其中福安、平和、南靖和闽清达到39℃以上,以福安的39.7℃最高。

预计今明两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持续控制下,天气变化不大,还是以晴热为主,只有山区受弱辐合影响,午后部分乡镇可能有阵雨或雷雨过程,所以大家在防暑的同时,也要注意防范午后可能突发的热雷雨。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 29日,受低层弱辐合影响,配合较有利不稳定条件,全省多云,各市的部分午后有不稳定降水,局部大雨到暴雨。

30-31日,副高脊线北抬,我省低层转为偏东气流,全省多云,各市的部分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我国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称为高温,把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为高温热浪或高温酷暑。预计此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7月31日,8月1日高温范围明显缩小,强度减弱;2日高温过程结束。(东南早报记者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9日 多云,28℃到35℃,静风

30日 多云,27℃到34℃,静风

31日 多云,26℃到34℃,静风

8月1日 多云转阵雨,27℃到34℃,静风

2日 小雨,27℃到33℃,静风

3日 小雨,26℃到30℃,静风

来 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