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第二十七届“威远楼之夏”戏剧节8月3日开幕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2

由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泉州市威远楼文物保管所承办的第二十七届“威远楼之夏”戏剧节将于8月3日开幕,本届戏剧节将持续至8月31日闭幕,为泉州市民带来一整月的夏日文艺盛宴。

 

节目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今年的戏剧节,威远楼精心策划了一场以“红色经典革命”为题材的电影展映,并邀请鲤城区群众文化艺术团和鲤城芳草园歌友会参演“中国革命红色歌曲歌咏晚会”。通过“威远楼之夏”群众文化舞台,集中展映和欢唱一部部群众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影片和歌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教育熏陶一代又一代的后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为新中国革命先烈,鼓励人们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振兴“中国梦”的信心,珍惜幸福和谐社会生活。

此次即将展映的红色经典革命题材影片有《党的女儿》、《烈火中永生》、《战火中的青春》、《百色起义》、《长征》、《开天辟地》、《四度赤水》、《风雨下钟山》等十多部经典电影故事片和一系列歌颂革命光辉史程的优秀歌曲。

本届“威远楼之夏”戏剧节将延续历届“戏宴”特色招牌菜,凸出泉州丰富的戏剧文化底蕴,以弘扬、传承、普及闽南戏剧文化为主料,梨园、高甲、木偶、南音和闽南歌舞将轮番上场,并汇集闽南语原创歌曲演唱、闽南四句、古楼讲古、汉服旗袍秀等传统民俗综艺。

二十七届的古楼“戏宴”经几代新老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已铸成了泉州具有接地气、百姓最喜爱“夏令精神大餐”。

来 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