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1米多长眼镜王蛇夜闯闹市储藏间 捕蛇高手1小时拿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5

民警与捕蛇高手联手,1小时将它拿下

泉州网8月5日讯 (通讯员李殷白 陈小东 泉州网记者许钹钹 黄耿煌 文/图)夏日深夜,天气潮湿闷热,家住南安的小陈本打算收拾一下储藏间,可是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让他方寸大乱惊恐不已。他万万没想到,身处闹市还能遇到蛇,而且还是1米多长的大毒蛇。

 

眼镜王蛇(资料图)

眼镜王蛇(资料图)

 

民警与捕蛇高手花了1小时才将眼镜王蛇制服

民警与捕蛇高手花了1小时才将眼镜王蛇制服

早在十几天前,父亲老陈就说过,家附近似乎看到蛇的踪影,并让小陈抽个时间把储藏间收拾一下,以免成了“蛇窝”。一开始小陈有些不以为然,觉得市区里能有什么大蛇,就算有也是常见的“草蛇”,自己分分钟就可以收拾它。

耐不住老人的念叨,前日晚上,小陈打算将储藏间收拾一番。打开房门,一股发霉的气息扑鼻而来,小陈在门口等待几秒,准备进入储藏间内。突然,一阵异响让他警觉起来,难道是“草蛇”?小陈小心翼翼地靠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乖乖,这哪是草蛇啊,分明是一条1米多长的大蛇,正不时地吐着信子,锋利的毒牙清晰可见。小陈惊慌失措地退出房间,赶忙拨打电话报警。

当晚11时,南安溪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是一条毒性很强的眼镜王蛇。民警立即联系捕蛇高手前来助阵。

很快,捕蛇高手老王带着工具赶到,为了避免这条蛇逃跑,民警和老王将房门锁上,经过1小时的努力,这条大家伙终于束手就擒。考虑到南安市区周边没有适宜的生存环境,民警将把蛇交给相关部门择日放归自然。

警方提示,当前正处夏季,蛇类活动较为活跃,如果有蛇溜进家中,第一选择是及时报警,交给专业人士处理,切莫随意捕捉,以防受到伤害。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