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暴力阻挠执法 四个犯罪嫌疑人受到法律制裁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5

面对民警正常执法,竟然暴力阻挠,昨日,洛江公安分局通报了三起这样的案件,四个犯罪嫌疑人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5月17日上午,双阳派出所值班民警处置一起打架斗殴案件,依法对涉嫌殴打他人的张某腾口头传唤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在将其带离现场过程中,另一名嫌疑人张某丁竟冲上前抱住民警,后又出手推打。张某腾见状,又返身对民警拳打脚踢,致使民警多处受伤。随后,两名嫌疑人趁机逃离现场。洛江公安于案发当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腾和张某丁抓捕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腾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洛江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张某丁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

7月21日凌晨,双阳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谢某与滴滴司机因绕路问题产生纠纷。到现场核实基本情况后,民警将二人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谢某拒不配合民警对其进行安全检查,并不时用言语威胁民警及协勤人员,还出手打伤了民警。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8月2日19时许,河市派出所民警余峰和协警颜小东等人,在河市镇某妇幼用品公司依法处置一起非正常死亡事件的过程中,死者家属叶某华用酒瓶殴打现场处警的协警,致其头部流血受伤,并对后续赶来处警的民警进行阻挠,推搡拍打民警,致使执法记录仪掉落损坏,严重妨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华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依法执行国家安全工作任务,未使用暴力、威胁方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上述规定处罚。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