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探秘人民币制作全过程:从“白纸”到钞票耗时1个月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08

 

从棉花到印钞纸需要经过打浆及造纸两个过程。

 

看似“白纸”的印钞纸已经在造纸过程中加上了水印。

 

胶印工序,人民币制作第一道工序。

 

进入凹印、印码等工序,凹印后印出来的图文具有很明显的凹凸感觉。

 

一名工人对成版的“产品”进行仔细检查。

 

样张比对,检查缺印、错印、倒印等等。

 

人民币检封工序,一张报纸大小的钞票纸裁剪成35小张。

 

质检程序,“白纸”基本变为人民币。

记者探访成钞公司揭秘人民币制作全过程:

人民币竟是棉花造,在印钞工人眼中,这里的钞票并不是“钱”,仅仅是“产品”

6月20日清晨,成都温江,成都印钞有限公司的大门慢慢打开,运钞车队缓缓驶出,驶入滚滚车流,开向喧嚣都市。

在成都印钞有限公司,这样的场景,每周都会重复。少有人提及,这个有着51年历史的印钞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既能印制钞票,生产钞票纸,制造硬币,甚至精炼黄金白银的企业。每天早上,几千名员工从城市的各个方向聚拢而至,他们分散在防伪印刷、特种专用纸张生产、金银精炼、贵金属加工等不同的岗位,从事着外人看来颇具神秘感的工作。

8月1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准进入,在最一线的位置,探访一张白纸是怎样成为“国家名片”人民币的。

来 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