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7月份泉州CPI同比上涨1.3% 涨幅连续5个月在2%以下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19

根据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的监测,7月我市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其中,食品烟酒上涨2.7%,非食品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项目上涨0.6%。据了解,这是我市连续5个月CPI涨幅保持在2%以下,呈现低位运行态势。

从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来看,其他用品和服务、食品烟酒、教育文化和娱乐涨幅居前,同比分别上涨4.8%、2.7%、2.1%;医疗保健、生活用品及服务、衣着涨幅温和,同比分别上涨1.3%、1.1%、0.5%;交通和通信、居住同比则分别下降0.2%和0.3%。从涨幅来源看,食品烟酒拉动CPI指数上涨超过0.8个百分点,仍是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原因。

猪肉、鲜菜近期价格相对平稳。我市猪肉价格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持续上涨,2016年4月全市猪肉同比涨幅达32.9%。在此之后,随着生猪出栏量回升,猪肉价格企稳回落,6月份同比涨幅为17.3%,比4月份回落15.4个百分点。而2月份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鲜菜同比上涨192.3%,创2014年以来最高涨幅,此后逐步回落。7月份我市受台风“尼伯特”和频繁的雨天影响,鲜菜价格环比上涨9.4%,但由于供给充足,价格仍比去年同期下降4.5%。

除此之外,7月份我市药品、金饰品等价格有所上涨。受药价政策放开影响,部分低价药品上涨明显,7月份药品及医疗器具同比上涨4.7%。而受近期国际黄金价格上涨影响,7月份金饰品同比上涨26.6%。

相关新闻

7月PPI同比降1.6%

据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抽样调查显示,7月份我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6%,降幅比6月收窄0.3个百分点,降幅比全国低0.1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中,7月生产资料价格同比下降3.8%,影响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下降约2个百分点。生活资料价格同比上涨0.9%,影响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4个百分点,涨幅较6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相关新闻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