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厦门闽南话水平等级测试明年开考 240人争当考官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1

他们的老师来自厦大等教育界和文化界。其中,海沧区教育局局长陆晓红是老师之一。这位局长一直是闽南文化最积极的推广者,她曾开过微信群,每天教海沧教育局机关干部一句闽南话。

90分才算过淘汰率超五成

参加培训班的都是闽南话水平等级测试考官的“种子选手”,但并不是参加培训就能当上考官。

周长楫介绍,完成培训后,所有人都要先进行等级测试,成绩在90分及以上,才有资格入选。测试满分为100分。

那么,谁来当这些“考官的考官”?据介绍,有资格当“考官的考官”都是像周长楫这样长期致力于闽南文化推广,初步确定8位。

而以240多人培训班规模看,未来能成为考官的不足百人,淘汰率超过五成。

将开设漳泉龙腔调闽南话培训

虽然是闽南话培训,但大家的腔调都是有差别的。据介绍,本次培训,主要以厦门语音为主,未来或开设漳州、泉州、龙岩腔的闽南话水平测试员的培训班。主办者说,正式的测试,会照顾到不同地区的腔调,即没有要求以哪个地区的闽南话发音为准。

来 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