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为防火灾隐患 物业管理区域内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2

近年来,电动车以其经济、便捷等特点,逐步成为群众出行代步的重要交通工具,保有量迅速增长。但由于安全技术标准不健全、市场监管不到位、停放充电管理不规范等原因,在全国范围内,物业管理区域内因电动车火灾造成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事故频发。市住建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切实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规范物业管理区域内电动车停放充电管理,实施集中停放,并与机动车分区停放,分类管理。

规范管理 车主拒不听劝将上报

通知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要配全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制订电动车管理制度,建立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安排专人巡视,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停车场电动车充电线路老化的,要立即进行整改;对物业管理区域内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乱拉电线的电动车主进行沟通劝阻,劝其集中停放;对拒不听劝、不集中停放的车主,应及时报告消防部门及当地物业主管部门。

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等平台,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提示性宣传,集中宣传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电动车火灾事故的视频或图片,提醒业主认识电动车火灾危害,引导业主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动车,切实提升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硬件 引导配备智能充电设施

根据通知,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将加强巡查,对发现有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乱拉电线现象的,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大物业管理区域日常巡查力度,发生突发情况应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同时,引导辖区物业服务企业采用有效的防火分隔,引进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等功能的智能充电设施,有效防范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