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综合»正文

泉州白天“高温桑拿模式”继续开启 周末或有冷空气

http://www.qzce.com【泉州经济网】2016-08-25

虽然民间有“处暑热不来”的说法,但副热带高压的强势让处暑名不副实,泉州白天的“桑拿模式”继续开启。昨天白天泉州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南安和洛江区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

预计今天我市依然艳阳高照,山区午后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雨,而气温仍在高温线附近徘徊,建议还是要做好防晒防暑措施,毕竟这种天气下阳光依旧毒辣,不容小觑。明后两天对流容易发展,还是可能出现午后雷阵雨。

受到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泉州高温居高不下,导致本次“秋老虎”摆脱了以往“纸老虎”的形象。这样的高温,也让市民更加期待台风的到来。好消息是,到了周末,将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届时我市将进入降温降水天气模式,市民也将感受到久违的凉意。

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已于24日凌晨前后加强为台风级,其中心昨日5时位于日本东京南偏西方约12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并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25日白天开始,“狮子山”将回旋少动,并可能给我国东海东南部海域带来6~8级大风,27日前后将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逐渐向日本南部沿海。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5日 多云 27℃到33℃

26日 阴转阵雨 27℃到33℃

27日 阴转阵雨 27℃到34℃

28日 阵雨 26℃到31℃

29日 多云转晴 24℃到31℃

30日 多云 21℃到32℃

来 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张金环
泉州经济网建设声明:

1、本网站所登载之内容,不论原创或转载,皆以传播传递信息为主,不做任何商业用途。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2、本网原创之作品,欢迎有共同心声者转载分享,并请注明出处。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5-22128966 邮箱:admin#qzwhcy.com(替换#为@)